三伏天睡觉裹棉衣 常州一老人重度中暑险些送命

2021年07月19日 14:58: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三伏天里,不少人晚上睡觉已经离不开空调。可近日,常州的缪奶奶在家既不开电扇也不开空调,睡觉甚至裹着棉衣。结果出现了重度中暑,险些丧命。

三伏天睡觉裹棉衣 常州一老人重度中暑险些送命

  缪奶奶今年69岁,由于肠胃及腰背一直不是很好,平时生活中都习惯用“保暖养生”的方法不让相关部位受寒。

  进入三伏天后,缪奶奶晚上睡觉时仍然穿着厚厚的棉衣,空调电扇都没有打开。结果,在前两天出现了意外。

  缪奶奶的丈夫说:“家里她是一个人住在楼上,早晨平时5-6点钟就一个起床的。那天我把早饭烧好之后,发现她还没有起来。等上楼找她,发现她已经不太清楚,不太能讲话了。”

三伏天睡觉裹棉衣 常州一老人重度中暑险些送命

  常州市武进人民医院急诊科主治医师裴文刚说:“患者当时已经出现高热接近41度,全身无汗的状态。其血压也比较偏低、心率偏快。我们当时考虑是一个老年性的热射病。”

  医生立即开通绿色通道,给缪奶奶进行降温、补液等一系列治疗措施。经过全力抢救,目前缪奶奶已经脱离了生命危险。医生表示,民间保暖养生的方法有一定的道理。但对于三伏天这种高温天气来说,并不适合。市民在平时生活中还是需要注意解暑降温,注意防范。

三伏天睡觉裹棉衣 常州一老人重度中暑险些送命

  裴文刚说:“像是酷暑天气,市民平时在家里一个开窗通风或者把电扇打开,打一个循环风出来。还有个办法是空调温度不要调太低,调到28-29度一个室温环境。平时还要多喝水,多补充盐分,防止中暑。”

  (徐翊冬 董路 常州台 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