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着都疼!钢筋刺穿12岁女孩大腿 医护消防联手紧急施救

2021年07月19日 15:02:1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7日14时许,徐州市开发区仁慈医院急救室内,一名12岁的小女孩因家中塑料凳损坏,导致凳子的钢筋支腿贯穿小姑娘右大腿,家人见状立即将小姑娘送到医院进行急救。因钢筋过长,无法过CT机,医院立即拨打了119求助。

  消防员到场后发现,钢筋大约30公分长,直径类似小拇指粗细,贯穿小姑娘左大腿内侧。

  消防员经过与医生共同商量后决定,在大腿上方进行包扎固定,在大腿下方用尖嘴钳就行固定,并安排小姑娘3名家属将小姑娘身体固定,随后利用无齿锯进行切割。

  经过半个多小时的紧张救援,钢筋被成功切断。

  经小女孩家人了解,插进女孩大腿的是圆凳的支架钢筋,女孩坐凳子时上面的圆凳面滑落,导致女孩重心不稳,钢筋刺穿了女孩的大腿。

  小姑娘的主治医生介绍,因为救援及时钢筋并没有伤到骨头,只是伤到了一点动静脉和骨神经,现在正在医院住院治疗,估计10天内可以出院回家静养。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