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点赞张家港湾生态修复实践

2021年07月17日 15:47: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从苏州市生态环境局获悉,联合国日前在官网公布了可持续发展目标实践行动优秀案例,张家港湾生态修复实践顺利入选,成为江苏首批入围的案例。

  联合国官网在介绍中表示,该项目恢复了当地的环境和生态,保护了长江口的生物栖息地,提高了饮用水的安全性。到目前为止,已恢复了30公顷以上的芦苇和6万平方米的绿化空间,并再次观测到濒危物种。利用当地企业的炼钢和3D打印技术,精心保存当地的工业遗产,回收利用工业废料,制成景观草图。由此,创造了新的生态景观空间和产业记忆空间,增强了公众的生态价值意识和保护意识。此外,恢复后的生态空间对公众和当地村庄开放,进一步发展生态旅游和文化旅游,为村民创造就业机会,提高他们的幸福感。

  据了解,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来自于联合国《2030年可持续发展议程》,是当前推进全球可持续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涵盖经济、社会、环境三大领域的17项目标。未来,“张家港湾”生态修复工程将在联合国高级别政治论坛及联合国大会等官方平台进行推广,成为展现张家港、苏州,乃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最新成果的重要案例。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陈超 通讯员/苏州生态环境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