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内多个疫苗接种点延长服务时间 送苗上门方便群众

2021年07月17日 15:47: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逛个商场、去趟超市就能顺便把新冠疫苗打了!江苏省内多个疫苗接种点通过延长服务时间、新增便民的临时疫苗接种点等方式,更好地方便百姓接种。

  本周开始,南京江宁区将疫苗临时接种点“搬进”商场超市, 南京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派出了多名接种人员在江宁区欧尚超市接种点为市民服务,江宁区百家湖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计免科长魏代平告诉记者: “我们一共设置了3张接种台,下午4点到晚间9点开诊,主要是考虑到这个时间段来逛超市的人比较多,方便群众。晚上完成接种任务再做完所有的核对整理,大家回到家一般都十点多了,但是没有人喊累,就是希望尽快建立免疫屏障。”

  除了接种地点选择更多了之外, 省内各地的疫苗接种点延长接种时间, 有的推出了“午间专场”,也有的推出了“夜间专场”,全力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南京五台山疫苗接种点负责人李春红告诉记者:“我们接种点7月13号开始接种点延长接种服务时间,中午不休息,晚上将服务时间延长至21点,确保实现应种尽种。”

  为了应对夏季高温多雨的天气,南京五台山新冠病毒疫苗集中接种点设置了遮阳雨棚以及4000个座位的等待区用于解决排队的酷暑难耐,现场工作人员的小喇叭科普。国家卫健委发布通知要求各地指导相关单位做好疫苗接种、核酸检测等场所的防暑降温工作,省内各个接种点都把排队的路线放进了室内,并且新增了空调风扇,增加了饮水机等,更好地方便接种群众。

  现在进入了一年最热的季节,  省内很多疫苗接种点已经陆续开展对60岁以上老人的疫苗接种。南通是全省老年人口占比最高的设区市,目前60岁及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已经超过80万人次,接种率超过35%以上。南通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张志兰提醒,老年人群打疫苗期间也没必要停药:“该服药的应该正常服药,否则突然停药,反而会引起其他并发症的发生。老年人打疫苗避开高温时段,如果接种点有夜场的尽量晚上去,在子女的陪同下,没有夜场最好选择在下午三四点之后,做好防暑降温工作后,以防中暑。 ”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张祖名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