笨功夫种出好梨子!江苏永联村“前店后场”实现生鲜直供丨央视新闻

2021年07月17日 15:41:45 | 来源:央视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承载着中华民族孜孜以求的美好梦想,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关键一步。今天的《走进乡村看小康》节目,带大家走进乡村里,看一看蓬勃发展的特色产业,以及这些产业背后的故事。 

  你知道吗,2020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江苏主场活动就是在江苏省苏州市张家港永联村拉开帷幕的。为什么选在这里,想必是因为这个村最能多角度、全方位展示生态宜居、乡村文明、生活富裕的“三农”新画卷。咱们今天就要去看看永联村的现代农业,这也是村子的特色产业。

  总台记者 杨光:这里是永联村果蔬基地,在永联村做村民很幸福,其实在这里做一棵梨树也很幸福,为什么?比如说在梨园上方有专门拦鸟的蓝色网,在每颗梨外面套着的黄色小袋,防止虫子进行啃食。除此之外,这里不使用杀虫剂,用粘虫板来诱捕昆虫,来保证绿色自然生态。

  相对比其他的梨园,这个梨园最大不同的是可以看到杂草丛生,永联村的梨园是不用任何的除草剂,让这个杂草自然地生长,杂草长高后会进行人工割除,把割下来的草放到田地里,用杂草来滋养土地。

  这么好的一些农产品怎么能够保证它的品质?怎么让农产品到老百姓的手上是最好的状态?在永联村蔬菜基地已经实现了一个叫做 “前店后场”的模式。“店”指的是在永联村在张家港全市已经开设13家自有品牌的超市和专柜,“场”指的就是现在是我们在所在的果蔬生产基地,在这里每天新鲜采摘的水果蔬菜,会在第一时间配送到这13家的这个门店当中,保证农产品高品质,同时也会直接送到一些定点的企事业单位当中。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