逛商超打疫苗、开设夜间专场…南京多举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7日 11:42:11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天气较热,有时候还会来阵暴雨。为了保障市民新冠疫苗有序接种,南京多措并举,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逛商超打疫苗、开设夜间专场…南京多举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防暑降温:风扇、帐篷、喷雾齐上阵】

  江苏台记者汤安佶说:“现在我来到了南京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现在天气也比较炎热,大家可以看到新冠疫苗接种点临时增加了大量大棚,还有风扇,防暑降温。”

逛商超打疫苗、开设夜间专场…南京多举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南京市玄武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孙叶芸说:“买了三个大功率的电风扇,还有会议室打开来了。老人、身体不适的人可以休息片刻。市民有饮水方面的需求,我们也会提供相关服务。接种时,我们有空调设施,空间也比较宽敞。一方面,为保障接种市民有舒适的环境;另一方面,保护我们一线医护人员。现在他们穿的一次性隔离服,相对而言材质比较薄,比较凉爽的。”

  为了防暑降温,南京市大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还在棚子外加设喷雾系统降温。

【溜个弯也能打疫苗 增设商超接种点】

  散个步、逛个街,就能把疫苗打了!近日,南京市江宁区增加了6个商场、超市的新冠疫苗接种点。

逛商超打疫苗、开设夜间专场…南京多举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南京市江宁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疾控一科科长冯靖宇说:“虽然是一个临时接种点,但是候诊区、登记区、接种区、异常反应处置区都是正常设置有的,而且我们设置了单向流动通道。”

【避开午后高温 疫苗“夜间专场”开放】

  汤安佶说:“避开午间高温,现在也可以晚上来接种新冠疫苗。晚上八点,我来到了南京江北新区的沿江街道新冠疫苗接种点,大家可以看到这里是灯火通明。大家选择下班后、晚饭后,来接种疫苗。”

  为了方便“朝九晚六”的上班族接种新冠疫苗,南京江北新区适时调节接种时间,推出“夜间专场”接种服务。将服务时间延长至晚上八点半,满足不同人群错峰接种的需求。

逛商超打疫苗、开设夜间专场…南京多举措保障新冠疫苗接种

  记者在现场看到,夜间接种严格执行登记等接种流程,前来接种的群众按照间隔有序排队,完成接种后留观30分钟后可离开。

  南京市沿江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副主任杨苇苇说:“我们推行白天全天加上夜间延长时间。除了中午有一个午休时间,其他都在工作时间。如果从晚上六点开始,夜间正常可以接种2000剂次。”

  最后在这里再提醒大家一下,如果有接种需求的市民,可以和就近的新冠疫苗接种点联系,及时关注开放时间,带上身份证。积极预约接种疫苗,早日建立免疫屏障。

  (汤安佶 郭锴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