暴雨来袭!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2021年07月17日 11:40: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受这段时间降雨的影响,江苏连云港、宿迁等地的多座水库目前正在开闸泄洪,确保平稳度汛。与此同时,雷暴大风天气导致部分地区的电力设备受损,各地供电人员全力抢修,确保供电!

暴雨来袭!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连云港25座水库泄洪 防汛紧张有序】

  7月14日下午至15日凌晨,连云港灌云县出现对流性降水,雨量达暴雨到大暴雨。新沂河于15日下午出现行洪流量。灌云县水利局迅速开启燕尾挡潮闸以及其他闸门,向大海排水。

暴雨来袭!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连云港市灌云县东门闸管理所所长邱士国说:“这场雨下得比较大。我们接到上级指令及时开启四个闸门向下游排水,将农田涝灾降到最低。”

  目前,新沂河沭阳站行洪流量为911立方米每秒,石梁河水库泄洪流量为500立方米每秒,并在今日9时加大至1000立方每秒。石梁河、安峰山等25座水库正在泄洪,其中大中型水库7座、小水库18座,沿海涵闸正在抢潮排水。

【宿迁嶂山闸迎来今年第二次开闸泄洪】

  宿迁台记者欧阳广说:“我现在在嶂山闸。由于上游来水迅猛,骆马湖的水位是持续上涨。接到上级指令后,嶂山闸迎来了今年的第二次开闸泄洪。可以看到在我的身后目前嶂山闸已经开了14个孔,每秒的泄洪流量达到了500立方米,整体的泄洪情况还是比较平稳有序的。”

暴雨来袭!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从15日下午5点开始,嶂山闸开闸泄洪后,流量相对固定,行洪平稳。

  嶂山闸管理局防办副主任苏子伟说:“开闸前,嶂山闸上游水位达到了22.46米,未达到汛限水位。由于上游持续来水,此次开闸主要是为了腾出骆马湖库容。”

  目前,泄洪工作仍在有序进行。开闸泄洪期间,水流湍急,提醒周边市民不要在附近聚集、逗留,谨防意外发生。

【大风突袭设备受损 供电人员紧急抢修】

  16日凌晨4点多钟,盐城市射阳县海河镇、四明镇境内遭受雷暴大风袭击。两条10千伏的胶皮高压电线被雷电击断,周边居民用电受到影响。

暴雨来袭!江苏各地积极应对

  国网射阳供电公司海河供电所所长戴启和说:“组织两个施工单位、三十多个抢修队员正在紧张施工抢修。”

  经过30多名工作人员的冒雨抢修,目前当地居民的供电已恢复正常。

  突发的大风雷暴天气,也导致泰州姜堰市的一些杆塔断裂倒塌,造成6条电力线路发生跳闸,使得185台公用配变、97台用户专变设施断电。面对突发状况,姜堰供电公司立即启动灾害天气应急预案,组织5支抢修队伍、122名抢修人员、18台抢修车辆、12台吊车,迅速开展故障勘察、抢修工作。目前,姜堰地区的受损电力设施全部修复,供电正常。

  (武思思 曹思鑫 欧阳广 王伟宇 张韬 陈冬平 王楠 连云港台 宿迁台 姜堰台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