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民健身热!江苏4571家体育社团邀您来打卡

2021年07月17日 11:43:2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下周五,东京奥运会就将开幕。各国运动健儿早已进入了备战状态,翘首以盼的市民也因为这场姗姗来迟的体育盛宴,掀起了一股全民健身的热潮。7月16日,五年一届的“江苏省体育总会”代表大会在南京举行。江苏各体育社团汇集一堂,共商全民健身大计。

全民健身热!江苏4571家体育社团邀您来打卡

  大会回顾了过去五年江苏社会体育发展成果,选举产生了新一届理事会成员,并部署未来五年的工作。据了解,目前,江苏共有67家省属体育社团、4571家县级以上体育社团。“十三五”期间,全省由体育社会组织举办、有规模的赛事活动共计63826项次,参与总人数2510万人次。比如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平均每年都要举办700多场各类篮球赛事,覆盖了全年龄段。

全民健身热!江苏4571家体育社团邀您来打卡

  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秘书长张世林说:“我们从幼儿园小篮球、青少年赛事,还有三人赛、社区赛、女子运动员赛事,都把他们包括进去,全部都是草根的赛事。我们有一个公众号,全称叫做‘江苏省篮球运动协会’。”

  在江苏省体育总会的引导下,各体育社团大力推进公益服务活动,将小篮球、广场舞、滑步车、啦啦操、健身气功等项目送进社区和乡村。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2020年江苏创新举办首届网络全民健身运动会,参与总人数近400万,关注人数近2000万,构建了“人人是选手,时时可参赛”的网络运动空间。推动全民健身赛事活动向着智慧化、网络化、信息化方向发展。

  江苏省健身气功协会秘书长李伟说:“我们江苏现在已有2900多个健身气功站点,实现了全省乡镇全覆盖。市民可以免费到各个站点去学习。”

全民健身热!江苏4571家体育社团邀您来打卡

  今年既是奥运年,也是全运年。为了促进全民健身,江苏各体育社团将组织专家针对不同职业、不同爱好、不同体质的人群,推荐科学有效的健身方法并拍摄制作成短视频加以推广。同时,开展青少年千人公益体育培训行动、百期广场舞指导员公益培训行动。江苏体育部门还将开展全省室外全民健身设施补短板行动,对达到使用年限的器材立即拆除或更换、对损坏的器材组织维修。

  (黎明 颜斌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