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时巡查!南京城管狠查渣土源头

2021年07月17日 11:45:3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今年以来,南京市城东城郊结合部有一批基建项目集中连片开工,产生较大渣土运输需求,伴随而来的还有市民经常反映扬尘污染、渣土乱倒等情况。为此,南京城管部门开展渣土运输专项执法,提出对工地源头开展“24小时巡查制度”。

24小时巡查!南京城管狠查渣土源头

  近期,南京城管执法人员在夜间开展在建筑工地扬尘污染检查时发现,栖霞区某房地产开发项目工地门前道路存在车轮带泥污染路面现象,但工地大门紧闭,无施工迹象。执法人员蹲点发现工地内有8台“无资质”车辆建筑垃圾已装载完毕,正准备发车。执法人员立即对现场涉案车辆实施暂扣处理。

  南京市栖霞区城管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巡防一中队中队长周良国说:“一些建设单位为了提前施工、加快施工进度,不走正常渠道审批。”

24小时巡查!南京城管狠查渣土源头

  经调查,涉案车辆均为“无资质”渣土运输车辆,相关单位和车辆共处罚款19.5万元。为控制扬尘污染、严查渣土偷倒行为,今年,南京城管率先提出“工地源头24小时巡查制度”,执法人员分为六个工作小组,18个车组、“三班倒”,狠查渣土源头。

  在南京市栖霞区尧智慧科技园工程施工工地现场,执法人员先对车辆、人员信息核查,再对车身清洁状况进行检查。

24小时巡查!南京城管狠查渣土源头

  在落实“24小时巡查制度”后,查处到的违法渣土运输行为明显增多。

  周良国说:“去年通过路面上执法,查处车辆900多台。今年转向源头后,查到的涉案车辆到目前为止是700台左右。发现的问题比动态过程当中更多。”

  城管部门表示,即便是24小时巡查,但依然需要市民积极反映问题。如发现工地周边道路不洁,或有不明渣土车辆经过,市民可第一时间向属地街道、城管执法人员反映。

  (范思成 颜斌 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