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下 燃气工人保障用气安全

2021年07月16日 16:28:15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每年盛夏,燃气安检人员的工作也会更加繁重,不仅要排查每一位用户的使用情况,还要对户外燃气管网进行管理养护。今天(7月16日),记者也跟随了多名燃气安检人员,看看他们如何用汗水,筑起燃气使用的保护伞。

  7月16日中午,临近用气高峰时,燃气安检人员秦明德正在对自己管理范围内沿街饭店的天然气使用情况进行巡查。此前,秦明德已经走访了多家饭店,并没有发现安全隐患,但高温已经让他汗流浃背了,秦明德便向店家借用了一下洗脸池,给自己稍微降降温。

  秦明德告诉记者,他从事天然气安检工作已经有很多年了,自己也早就习惯了在高温的环境下工作,除了对各商户进行巡检外,他还得检查地上管线,排除安全隐患,行经路线至少要有10公里。

  “最热的是我们到用户的厨房,特别是高温季节那个厨房更加炎热。我们还要沿着路面检查一些管面。但是为了安全,我们必须要克服这些困难。”秦明德说道。

  而在江苏泗阳,年轻的燃气巡线员张恒正在对燃气管道进行现场安全监护,据了解,张恒每天巡查三十公里的路线和九个小区,而他的工作也非常繁杂,就拿调压器压力检测来说,作为整个小区燃气运行的“心脏”,调压器的各项检查需要二十多分钟,而这段时间里张恒的衣服已经湿透了。

  张恒表示,自己每天要喝完六七瓶水,而像他这样的燃气管网巡线员还有八名,他们每天奔走在自己负责的片区内,年轻的二十几岁,年龄稍大的近五十岁。

  为了保障大家夏季工作的安全,企业也准备了很多物资,为大家防暑降温。

  (来源:《零距离》记者/孙逸舟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