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秦淮区八月份将开展12—17岁人群新冠疫苗接种

2021年07月16日 16:28:2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目前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正在全省有序推进,面对高温天,不少接种点都推出了便民措施。16日上午,记者来到南京秦淮区疫苗集中接种点。今年刚满18岁的高颢洋即将上大学,在报到前他特地到南京的疫苗接种点接种第二针疫苗。

  高校是人群密集场所,为帮助学子们筑牢免疫屏障,暑假期间各新冠疫苗接种点特为年满18岁的学子开通疫苗接种绿色通道 。接种点负责人表示,这几天南京的气温偏高,他们还特地增设了不少降温设备。“我们已经为900多名高考毕业生接种了疫苗。我们安装空调保证温度适宜,在排队区域安装遮阳篷,在急救区准备了防暑降温的药品,如果有人出现中暑情况立刻进行救助。”南京秦淮区疫苗集中接种点医疗组负责人叶靖宇说。

  记者了解到,2021年南京高考生有24989名。南京市各新冠疫苗接种门诊就可以接种,年满18周岁的准大学生们可以选择就近的接种点,带身份证即可进行接种。疾控部门提醒,南京进入了一年最热的季节,受种者去接种疫苗要做好防暑降温措施,以防中暑。“提醒在排队的时候防暑降温,防止中暑,很多门诊为了避开高温时段还增加了夜场服务,大家可以问一下附近的接种点有没有延长服务时间。”南京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副科长梁亚琼说。

  常州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发布最新通告:8月1日起,将启动12—17岁人群首针接种;15日南京秦淮区也发布通知称,根据全省安排,八月份秦淮区将开展12—17岁人群接种,12—17岁的学子们请耐心等待!

  此外,全省多地也在推进老年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扬州市疾控部门建议,老年朋友在充分评估自身健康状况的前提下,应及时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就是有基础疾病 ,现在不在发作期 ,在治疗期的, 在正常恢复期都可以打。 病情稳定的情况下都可以打, 有慢性病的, 特别是有高血压糖尿病的病人 ,血压吃药控制高压在160 ,低压在100以下都可以打 ,空腹血糖在13, 吃药血糖控制在9以下都可以打。”扬州市广陵体操馆新冠疫苗集中接种点工作人员王国平说。

  (来源:《零距离》记者/何畔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