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持续引发观展热潮 “大国重器”精彩亮相 “美丽乡村”更添活力

2021年07月15日 17:50:32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正在展出,在“经济发展高质量”展台,一组组亮眼数据、一幅幅精彩照片、一件件“大国重器”展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江苏在经济发展领域取得的突出成就,也吸引了众多参观者的关注。

  “全省地区生产总值8年跨了5个万亿元台阶……”展板上,一组组变迁的数字是江苏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写照。“江苏智造快速崛起、科技创新动力澎湃……”照片中,一个个关键词描绘出江苏领跑前行的脚步。展区内,复兴号智能动车组、航空物流智能无人机、智能交流充电桩等科技成果也纷纷揭开神秘“面纱”,这些既“高大上”又“接地气”的展品,引得不少观众驻足留影。

  现场参观者丁孙翠说:“刚看到那个高铁模型,特别亲切,这个高铁一方面是科技实力的体现,另一方面给我们生活带来非常多的便捷、方便。”

  现场参观者石海燕说:“像这种自动停车、自动泊车,还是很好的一个科技发展方向,很人性化、很智能化。”

  创下多项世界第一的“希望一号”钻探储油平台、中国最高性能的超级计算机系统--神威太湖之光、全球首颗暗物质粒子探测卫星悟空号……一系列重大原创科技成果的展出,既是江苏科技创新实力的体现,也凝聚着无数科技工作者接续奋斗的汗水。参观现场,不少曾亲身参与其中的观众同样心潮澎湃。

   南通中远船务工程有限公司高级科技经理王振刚说:“我们装备制造和海洋工程装备一直是国家和省里面的重点发展方向,我们的海洋工程装备/技术水平都是国际领先,感觉非常自豪。”

  国家超级计算机无锡中心工作人员段芳说:“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指出,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我们超算中心的很多科研工作者是非常年轻的,平均年龄只有二十七八岁,我们将继续艰苦奋斗、不忘初心,将青春奋斗融入到社会的发展中去。”

  展区中,一块名为"新鱼米之乡"的大型图景沙盘颇为亮眼,它呈现了一个具有江苏韵味的美丽乡村-"苏蕴村",兼具传统农家味道和现代农业气息,是江苏乡村振兴的一个缩影。

   现场工作人员都怡文说:“我们想体现的是我们整个农业一二三产的一个大融合,这个沙盘有很多的原型,我们从苏南、苏中、苏北选取了很多点,很多元素,所以每位参观者可以在中间看到自己家乡的某一个原型。”

   现场参观者孟炜说:“我是从南通过来的,沙盘跟我们当地农村环境比较像,所以说我对这个印象比较深刻。江苏不仅高标准农田建设得比较好,而且我们农村道路、人居环境都比较好,老百姓的生活也越来越好。”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杨帆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