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省第十批援疆医疗专家队返回江苏 发展组团优势 助力克州医疗全面发展

2021年07月15日 17:52: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7月14日晚,第十批江苏省对口支援新疆克州“组团式”医疗队中期轮换的19名医疗专家圆满完成为期一年半的援疆工作,顺利返回南京。 

  这19名专家分别来自江苏省人民医院、江苏省中医院、南医大二附院、苏大附一院等9家省属医院,专业涉及呼吸与危重症医学、急诊医学、口腔医学等多个临床科室。从2020年3月到2021年7月,这批医疗专家从新冠疫情防控、常见病防治、智慧医院建设等方面全力援助新疆克州人民医院。 2020年底,医疗队获得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集体",1名援疆专家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优秀共产党员”,2名援疆专家获得自治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援疆期间,医疗队在克州开展了19期“心明眼亮”工程及18期“医疗大巴扎”义诊活动。他们还采用5G技术开展了54期“挂号在克州,看病在江苏”诊疗活动,并实施了12例远程眼科手术,同时还通过"师带徒"培训计划,为当地培养了一批医疗骨干力量。

  江苏省卫健委中医医政处副处长、江苏"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毕磊说:“高海拔地区紫外线比较强,患白内障的几率比较高,先天性心脏病相对内地高发,我们针对这两个项目,由我们江苏援疆的资金兜底,加起来是600多位患者,免费为这些病人进行手术。”

   徐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急诊医学科主任医师、江苏"组团式"援疆医疗队队员邱小松说:“通过我们的‘师带徒’的一个系统的培训计划,从医疗技术、科研意识的培养,包括他自身带新的医生的教学能力,进行一个全方面的培养,他们的整个医疗水平在整个新疆来说已经是中上的一个水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朱晓莹、顾啸云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