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气象台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

2021年07月12日 09:45:3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江苏省气象台2021年07月12日09时38分升级发布高温橙色预警信号:预计今天白天南京、镇江、常州、无锡、苏州、南通、扬州南部、泰州南部最高气温将达37℃,淮安、盐城、扬州北部、泰州北部最高气温将达35℃以上,请注意防范。

  截至9点45分,江苏共发布20个高温橙色预警

  早上8点不到,全省最高气温已接近30℃大关,出门就是大汗淋漓,妥妥高温天。据了解,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几天,晴热高温仍是本周天气主角。与此同时,江苏烧烤预警地图出炉,可以看出我省淮河以南基本都是红彤彤一片啊。

  本周气温呈先升后降趋势,12-15日全省大部分地区有35~37℃的高温,16日之后高温有所缓解,全省最高气温预计32~34℃。也就是说,这轮烧烤的降温,需要等到本周后期(17-18日)。届时,受弱低压影响,全省云系较多,部分地区有弱降水。

  然而,三伏天里也不是只有晒晒晒,特别值得关注的是,进入盛夏后,局地短时强降水、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出现的可能性增大。气象部门预报显示,本周前期(12-14 日),沿淮和淮北地区多云到阴有阵雨或雷雨,需关注局地强对流天气发生,可能伴有强雷电、短时强降水和 10 级左右雷雨大风。此外,其他地区虽以晴热高温天气为主,但需关注午后局地热对流的发生,一定要关注天气预报,做好防雨防风工作。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姜奇卉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