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安全责任,推动安全发展|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安全生产月活动纪实

2021年07月12日 09:51:5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在全国第20个“安全生产月”来临之际,中建安装南京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结合建筑施工企业的特点和安全生产实际情况,通过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在省市各级行业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领导的共同见证下,于62日举办安全生产月启动仪式,正式拉开“落实安全责任”的安全生产月活动序幕。

  落实“一把手”责任

  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生产经理、总工程师等主要领导积极践行“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的工作制度,以身作则,深入项目生产一线。带班开展安全生产检查工作,监督安全生产制度落实,研究解决安全生产突出问题。带头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政府各级关于安全管理生产的政策法规、文件制度,组织开展安全专题学习14场次。带头进行安全生产专题宣讲,帮助提高员工的安全责任意识,推动员工以“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安全思想引领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

  落实安全培训责任

  公司开展线上线下、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培训,不断厚植安全理念、提升安全意识、提高管理能力。

  公司安全生产监督管理部赴项目开展《有限空间,无限安全》安全专题培训14场次,项目自行组织开展各类有针对性的安全专题教育培训19场次,安全培训一贯到底。

  同时,集中组织开展“云课堂”学习,学习省住建厅组织的“《江苏省工程质量安全手册实施细则》安全解读”公益讲座,学习公司组织的“高处作业”、“脚手架”、“塔式起重机”等安全管理专题讲座。安全知识竞赛活动则邀请各基层单位,组成由“生产+技术+安全”3名管理人员为一组的10支队伍,以赛促学,推动“全员安全”理念深入人心。

  落实安全宣贯责任

  公司重视安全宣贯,采取多种形式,营造安全文化氛围。

  6.16安全宣传咨询日”活动联合职能部门、业主,面向全体员工,宣传安全生产政策法规、应急知识和自救互救方法。 “送安全知识”和“口袋书”学习活动放安全知识手册1937份,将安全生产知识传递到每个工人,推动学在日常、学在经常,全方位提升作业人员安全防护知识,增强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

  落实安全防控责任

  同时,公司针对涉及危大工程、十项零容忍、十大禁令、十大顽疾、夏季极端天气施工等方面的重大隐患或系统性安全管理问题,按照“零容忍、严处罚”的要求,持续开展安全专项整治,坚守安全底线、筑牢安全防线。“安全隐患大扫除”活动通过公司检查和基层单位自查的方式,对所有在建项目“全覆盖”开展46场次安全隐患大排查,查责任落实、查管理漏洞、查现场隐患,对检查出问题或隐患,督促项目立行立改、及时消除。

  落实应急处置责任

   “安全月”期间,公司及各项目组织观看事故警示教育片,以案说法教育管理人员和施工人员吸取事故教训;组织开展17场次针对性地应急演练,切实提高施工一线人员的安全防范意识和应急救援、应急处置能力。其中,公司组织的受限空间应急救援演练严谨规范,录制视频至收录江苏省安全教育资源库,受到江苏省住建厅表扬肯定。

  中建安装南京公司契合主题的安全生产月活动为企业安全发展铸就了安全基石,为党的百年华诞营造了稳定的安全生产环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