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敲黑板:暑期客流大 天气再热也要戴口罩

2021年07月07日 20:44:2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暑期来临,大家旅行意愿强烈,各类交通工具的客流量都有所增加,疾控部门提醒大家,暑期出行,虽然天气炎热,口罩还是要戴好,而且怎么戴也有讲究! 

  随着暑运开始,公路、铁路和航空以及市内公共交通的客流都有所增加。记者走访火车站和地铁站发现,几乎所有人在进站乘车时都能正确佩戴口罩,但在购票和出站时,少部分人有些放松。

  在一分钟内,共有8名旅客从车站售票厅出来,其中5人正确佩戴口罩,2人把口罩拉到了下巴处,1名儿童没有佩戴口罩。根据规定,以大门为界,进入车站区域内应全程佩戴口罩。

  在一分钟内,共11名旅客从地铁站出来,其中7人正确佩戴口罩,1人把口罩拉到下巴处,3人出站前摘下口罩。根据规定,以大门为界,进入地铁区域内应全程佩戴口罩。

  根据今年5月11日印发的第八版疫情防控方案,对于科学戴口罩的要求为:有发热咳嗽等症状时、就医时、拥挤时、乘电梯时、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进入人员密集的公共场所时要戴口罩。

  为何入夏后难以坚持佩戴口罩呢?不少市民表示,戴口罩容易出汗,导致口罩内壁潮湿不透气。江苏省疾控中心消毒与生物媒介防制所副所长吴晓松建议,在夏天可以勤换口罩,冬天的标准是4小时换一次,夏天可以缩短到1至2小时,防止口罩浸湿,而浸湿的口罩也没办法有效预防新冠病毒。此外,旅途中要常洗手,遵守1米线规定,做好清洁消毒工作。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元国璋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