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省领导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2021年06月30日 17:46: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按照省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统一部署安排,日前,省领导来到分管领域或基层单位,分别为分管领域、部门、单位或基层党员干部群众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6月30日,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樊金龙为分管部门领导班子成员和所在党支部党员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樊金龙回顾了“张家港精神”“昆山之路”“园区经验”等江苏改革开放历程中涌现的先进典型,从“困难怎么看”“机遇怎么看”“竞争怎么看”三个方面谈了这些典型对我们当前工作的重要启示。樊金龙强调,要按照省委统一部署,扎实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紧紧围绕"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重大使命,立足岗位为谱写好"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现代化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6月28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王常松在省纪委监委机关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强调要深刻把握纪检监察机关在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的宝贵经验,更好推进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王常松指出,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实事求是,坚持担当作为。事不避难、官不逃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更好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实际行动。 

  6月30日,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韩立明为机关党员干部讲授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韩立明指出,要进一步认识和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的重要论述,胸怀“两个大局”、心系“国之大者”,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始终坚守根本原则,悟深悟透基本内涵,准确把握实践要求。要加强理论武装,站稳人民立场,直面风险挑战,强化担当作为,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构建新发展格局,努力谱写“强富美高”新南京建设的现代化篇章。

  6月11日,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为常委会及机关党员干部讲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李小敏指出,要从党的百年历程中感悟新思想的伟力,尤其要全面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思想,在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依法治国有机统一的制度框架内积极探索、深化实践。人大机关要着力建设对党忠诚的政治机关;为民服务的代表机关;堪当重任的工作机关;风清气正的廉洁机关,为做好新时代人大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刘承武、罗聪懿、郑凌、杨尔希、黄蒙、王敏、康健、章斌炜 南京台、南通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