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全心为民办实事 聚力发展谋振兴 省委研究室:提升服务能力 推进改革惠民 省医保局:梳理民生实事 解决医保痛点

2021年06月02日 18:59:56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我省各地各部门在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全心为民办实事、聚力发展谋振兴。

  6月1-2日,省委研究室(改革办、财经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举办了工作经验分享会。省委改革办负责同志就怎样从本质上提升服务能力等3个方面作了辅导报告,13个设区市及部分县(市、区)改革办也亮出了服务推进改革工作的特色做法。大家纷纷表示,通过相互交流学习,提高了政治站位,明确了工作定位,学到了服务推进改革的新思路、新方法、新举措,坚定了推动改革向纵深发展的决心和信心。

  徐州市委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鲍斌说:“大家相互启发,相互学习,更加坚定了做好改革工作的信心,下一步我们将根据中央和省的决策部署,做好淮海国际陆港建设、无废城市等一系列改革,发挥好改革关键作用,努力提升群众和市场主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南京市栖霞区委研究室主任、改革办常务副主任佘凌云说:“通过学习,我更加坚定了改革人要以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为根本,要以为民办实事为落脚。下一步我们基层改革工作者将围绕推进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系统推进集成改革,厚植改革生态,力争让每一项改革工作都能促发展、惠民生。”

  全省医保系统始终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通过前期梳理群众在医保领域痛点、堵点和难点,6月2日下午,省医保局发布了医保“十项民生实事”,包括:制定全省统一的基本医保转移接续政策,实现全省职工基本医保实际缴费年限互认共享;建立国家谈判药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双通道”药品供应保障机制,提高群众用药可及性;构建全省统一的医保公共服务体系,推动32个基层“15分钟医保服务圈”示范点建设;大力推进医保电子凭证使用,线上线下多渠道提供医保服务等等,每一项都聚焦医保惠民、便民、利民,真正做到群众有所呼、医保有所应。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浦沫瀚 沈杨 龚俊杰 亓晨 何其灼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