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常委会专题调研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

2021年06月02日 18:59:10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6月1日,省人大常委会围绕地方人大依法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赴扬州开展专题调研。

  调研组由省人大常委会常务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小敏率队,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陈蒙蒙参加调研。

  调研组一行实地察看了扬州市重大项目资金使用管理和大运河文化带建设、环境保护、古城保护等有关决议的实施情况,并召开座谈会,听取市、县(市、区)人大常委会、部分镇街人大负责同志和省人大代表对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调研组指出,要充分认识讨论决定重大事项是宪法法律赋予人大的一项重要职权,要准确把握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基本要求,紧扣重大事项,注重及时有效,加强协调对接,适时作出决议决定,更好助力经济社会发展和改革攻坚任务。要深化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的探索实践,更好发挥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罗聪懿 杨时盛 供片台/扬州台 编辑/刘琳)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