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感悟思想伟力 汲取奋进力量

2021年05月30日 18:57:0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连日来,江苏各地创新党史学习教育,用喜闻乐见的形式,为广大干部群众和青年学子们培根铸魂,让他们从百年党史中感悟思想伟力,汲取奋进力量。

【培根铸魂 从百年党史中传承红色基因】

  青年学党史大型全媒体系列活动“百年党史青春说”先后走进南通大学、江苏理工学院,通过红歌快闪、互动答题、网红教师讲党课等多种形式,将百年党史知识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传授给青年人。

  常州技师学院智能装备学院教师宋彪说:“通过学党史,让我感悟到开拓创新、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精神。如今我是一名预备党员,也是一名教师,帮更多学生技能成才、匠心筑梦是我的使命。”

  南通大学学生陈鹏宇说:“青年人讲,青年人听,具有很强的感染力,让我们了解到青年人只有志存高远才能激发奋进潜力,把准人生航向。”

  “百年党史青春说”系列活动由省委宣传部指导,团省委和省广电总台联合主办,以立体化、全媒体传播的形式鼓励青年一代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新时代的奋斗者,目前已在省内先后举办了六场。

  江苏理工学院党委书记朱林生说:“江苏理工学院也会将党史学习教育融入人才培养全过程,培养出更多听党话、跟党走的卓越职教师资和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中国工程院院士顾晓松说:“每个年轻人要思考中国怎么有这么好的时代,这要感恩党的领导,因此党史学习教育很重要。”

【共学共建“传帮带” 助力老有所为青年更有作为】

  近日,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党总支、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分别与省人民医院老年医学科党总支结对,举行了形式多样的学史力行、护卫健康活动。在省委办公厅老干部处党总支的共建活动中,老同志与青年党员一起,在党旗下重温入党誓词;省政府办公厅离退休干部党总支共建活动,来到了泗洪县第一人民医院,通过开展义诊活动,将优质的医疗资源送入基层,送到群众身边;省知识产权局举办“老同志话江苏知识产权发展史”活动,邀请离退休老同志,共同回顾江苏知识产权发展历程,展望美好前景。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徐华峰 王健安 李明洋 沈杨 黄蒙 杨帆 何斐 王苗军 常州中心站 南通中心站 泗洪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