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扬州:领学、赛学、促学 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2021年05月30日 18:59:37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扬州创新建立“三学”联动机制,并把红色基地打造、文艺作品创作、为民办实事等与党史专题学习相结合,着力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悠扬的曲调配上铿锵的唱词,把人们带回了激昂的红色年代。党史教育开展以来,扬州创作了扬剧、评话和评弹等50多部红色题材作品,这些作品在街道社区和文化场馆等地巡回展演,让当地百姓在家门口就能接受精神上的“洗礼”。扬州市民姚绪红说:“这些作品深深感染了我,这些形式真的非常好。”

  扬州市创新建立领导干部领学、创新载体赛学、巡回指导促学“三学”机制。市委中心组带头开展专题读书活动,同步邀请专家作专题系列辅导。依托“我是党课主讲人”学习宣讲平台,领导干部带头,万名党课主讲人上讲台、讲党史、谈体会。成立13个市委巡回指导组,督促党员干部沉下心来认认真真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三学”联动,推动党史教育“学深悟透”。规定动作不走样、创新项目也有特色:扬州市遴选出周恩来少年读书处、郭村保卫战指挥部旧址等22个红色基地,让人们“跟着地名学党史”;教育部门积极开展学唱一首红色歌谣等“七个一”主题活动,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

  截至目前,扬州已举办乡科级以上中心组理论学习6270场,梳理出153项民生实事项目,全面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中共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范梅青表示,既聚焦新发展理念的新事、乡村振兴的农事,更着力民生领域的烦事、困境群体的难事,通过领导干部领办、责任部门主办、广大党员齐办,把我为群众办实事扎扎实实落到实处!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王泽坤 余乐 徐晗 扬州中心站 扬州台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