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风云再起” | 洪银兴:全域现代化发展 方能彰显一体化优势

2021年05月27日 16:36:03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编者按:

  天风浩荡长三角,披襟向洋奋楫先。5月27日,长三角这片我国经济发展最活跃、开放程度最高、创新能力最强的发展区域再次聚焦了世界的目光。由江苏做东,第三届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高层论坛在“太湖明珠”无锡举办。在新征程开启的关键节点,沪苏浙皖三省一市围绕“服务新发展格局,走在现代化前列”相约面聊,共商一体化发展大计。

  长三角如何实现全域一体化?如何在新发展格局中体现长三角更大作为?这片中国最具潜力的核心区未来发展路径在何方?高层论坛上,大咖们展开了热烈讨论与畅想。

  我苏网讯(记者/杨艺、高志鹏、汪伟捷 摄影/黄磊、谢自强)如何利用长三角一体化机制推动全域现代化发展?南京大学原党委书记洪银兴在主旨演讲中对这一议题给出了自己的思考。洪银兴表示,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国家战略不仅给区域内后发展地区的现代化提供了机遇,也提供了机制。目前,长三角地区已经形成沪、宁、杭、合等城市为核心的科技走廊,也成为了我国的科创高地。而区域内的其他地区,要实现现代化的跨越,可以通过全域的产业现代化、创新一体化、交通设施和信息设施一体化、双向“飞地经济”、评价考核标准调整等方面入手,实现跨越式的发展。

  洪银兴认为,在新发展格局中,长三角地区共同推动全域现代化的路径和相应的政治创新,能够彰显长三角区域一体化的优势,也是高质量实现现代化的可靠保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