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联合采访活动正式启动

2021年05月13日 18:24:4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荔枝新闻上海工作部 记者/常瓅

  5月13日,由中宣部指导,长三角一市三省宣传部共同主办的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联合采访活动在江苏无锡正式开启。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在活动中讲话,他指出,开展联合采访活动,要以宣传阐释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三大使命、七项任务”为主线,紧扣“勇担新使命、奋进现代化”这一年度主题,用生动的笔墨、隽永的画面、精彩的镜头,展现总书记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在长三角大地开花结果的新气象,反映一市三省党员干部群众在党中央带领下意气风发、团结奋进的精气神,引导人们深刻理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蕴涵的真理力量、逻辑力量,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部署上来。

  江苏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政府新闻办主任杨力群

  长三角记者代表和央媒记者代表在启动仪式中发言,展现了媒体人为讲好长三角故事的不变初心,以及做好一体化发展的见证者、参与者和观察者的使命担当。

  新华社记者何磊静在活动上介绍,围绕长三角一体化,新华社策划大量稿件,重点加强了长三角区域在基础设施、产业协作、生态环境、公共服务等多个领域,合力打造区域优势。

  作为上海媒体代表,解放日报记者朱凌君表示,一直以来,除了解放日报的⻓三⻆周刊,文汇报、新⺠晚报、上海广播电视台等媒体都开设了各具特色的⻓三⻆报道版面和栏目。很希望能通过这次采访机会,对⻓三⻆地区的产业和发展有更深入的了解。
  浙江日报记者金梁不仅关注一体化发展中涌现的浙江力量,同时,把更多的笔墨和镜头投向兄弟省市的好经验、好做法,比如如何推动协同创新和产业升级,如何让各类生产要素自由流动等。

  安徽广播电视台记者吴昊表示,对接下来的探访充满期待,将去看、去听、去感受,去记录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丰硕成果,携手媒体同仁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长三角好声音”。

  在长三角一体化发展中,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记者王尧感受最深的是“时空距离”的进一步拉近。他说道,在这次活动中江苏广电携手媒体的兄弟姐妹,以“一体化”和“高质量”为关键词,全景展现长三角地区“共筑强劲活跃增长极”的实践和探索。 

  据悉,本次采访活动从5月13日开始18日结束,来自中央和长三角一市三省媒体的60多名记者将从江苏无锡出发,集中报道长三角各地疫情联防联控、产业合作、科创建设等领域融合发展的成果和亮点,生动讲好一体化发展带来的变化和实惠。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