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宣!“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南京举办

2021年04月20日 18:00: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昨天(4月19日)从国家航天局了解到,4月24日,第6个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在南京举行。届时,国家航天局将公布中国首次火星探测任务火星车的名称。这场航天嘉年华有哪些看点?马上为您“剧透”!

  火星车命名将揭晓 月球样品首次京外展出

  今年航天日主题为“扬帆起航 逐梦九天”,将举办科学讲堂、航天展览等约300项活动。本次“中国航天日”主场活动将由开幕式、国际月球科研站宣介会、第四届中国航天大会等20余场系列活动组成。其中,4月24日的开幕式上,国家航天局将发布我国首个火星车名称。

  目前,我国首辆火星车全球征名活动已完成初次评审,遴选出弘毅、麒麟、哪吒、赤兔、祝融、求索、风火轮、追梦、天行、星火共10个备选名称,并于2021年1月20日至2月28日开展网络投票。你最期待中国首辆火星车叫什么名字?本周六,答案就将揭晓。

  同样让人期待的,还有国家航天科普宣传周暨“航天放飞中国梦”科普活动,时间是4月27日至5月5日。届时,一批重大航天工程航天器模型、实物展品将与公众见面。

  国家航天局系统工程司副司长吕波介绍:“特别是月球样品以及嫦娥五号返回舱、降落伞等实物首次在京外展出。”展出地点是南京上秦淮国际文化交流中心展览馆,4月27日至30日为学生团体预约参观,5月1日至5日,社会公众可预约参观。

  新闻链接:因为它 我们把4月24日定为“中国航天日”

  1970年4月24日,我国第一颗人造地球卫星“东方红一号”发射成功,由此开创了中国航天史的新纪元。2016年,我国把4月24日设立为“中国航天日”,成为全球公众了解中国航天的窗口。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每晚18:30江苏卫视频道《江苏新时空》栏目。或者下载荔枝新闻、我苏APP。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郑伟 王尧 编辑/高若婷)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