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2021年03月01日 18:15: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3月1日,省委常委会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听取我省2020年度综合考核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有关工作。省委书记娄勤俭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理解脱贫攻坚战全面胜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中国特色减贫道路、中国特色反贫困理论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的精神实质,深刻领会“脱贫摘帽不是终点,而是新生活、新奋斗的起点”的使命担当,以更加扎实有力的举措抓好贯彻落实工作。要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在重点地区开展帮促行动,着力构建低收入农户增收和经济薄弱村发展长效机制,让脱贫基础更加稳固、成效更可持续。按照摘帽不能摘帮扶的要求,坚持帮扶标准不降、支持力度不减,不断提高对口支援帮扶的实效,推动形成优势互补、携手共赢的新局面。要加快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坚持共同富裕根本方向加快补齐地区、城乡、收入差距中的三农短板坚持四化同步基本路径,系统谋划、一体推进产业发展、生活改善、环境整治、社区治理等工作。坚持集成改革重要方法,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制度保障。做好苏北农房改善“后半篇文章”,立足实际探索苏南苏中地区农民住房条件改善工作。要认真做好省级总结表彰组织开展系列宣传活动,大力宣传脱贫攻坚英模的感人事迹和崇高精神,充分发挥榜样引领作用,进一步激发全省干部群众披星戴月、披坚执锐、勇立新功的精气神。

  会议强调,高质量发展综合考核作为我省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践行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在发展中具有正向激励、综合促进作用。今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开局起步之年,做好今年综合考核工作意义重大。要强化结果运用,进一步浓厚比学赶超的好氛围在全省上下凝聚起奋进新征程、建设新江苏的更强合力。要优化考核体系,进一步完善高质量发展的指挥棒”,把各级干部干事创业的重心聚焦到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上来,聚焦到实现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的各项重点任务上来。要深化探索创新,更好地推动江苏综合考核为全国发展探路、始终走在前列。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国党史和文献部门主要负责人会议精神,强调要牢牢坚持“党史姓党”政治原则,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这一主题,积极构建“大党史”工作格局做好党史和文献工作引导全省党员干部群众从党的百年非凡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

  会议研究了我省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做好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开展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等有关事项。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周明 高彦 郝朦 杨时盛 编辑/黄磊 设计/秦宏图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