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子入室盗窃,没想到智能音箱将其“抓获”

2021年03月01日 18:05:1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智能音响,它有远程监控、语言拍照、趣味百科、日常提醒等功能,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记者今天(3.1)从苏州吴中警方了解到,近日,苏州市民朱某的智能音响遭遇了盗窃,他通过远程操作获取了盗窃嫌疑人的图像,协助警方快速锁定嫌疑人并将其抓获。

  “我的智能音箱被盗了。”1月24日中午,苏州吴中公安分局甪直派出所接到市民朱某的报警。接到警情,民警立即处警至现场。经了解,朱某是辖区一家中介的老板,刚刚回到店内发现办公桌上的智能音箱不见了。而案发现场周边缺少视频监控,侦查工作陷入了困境。

  正当准备扩大搜索范围寻找嫌疑人踪迹时,民警接到了朱某的电话。他告诉民警,通过远程操控智能音箱的监控功能,获取了嫌疑人的图像。根据朱某提供的图像,民警很快确定了窃贼的身份信息,突出嫌疑人汪某。但此时,民警发现汪某已经带着智能音箱回了老家。

  回老家后,汪某并没有发现任何异常,过完年就回到苏州继续上班。2月22日,民警根据掌握的线索,在甪直东庄路附近将其抓获。汪某很快承认了犯罪事实,据他交代,当天路过中介门口时,看到里面没有人。他知道里面有个智能音箱,一直觉得很好玩,在酒精的作用下壮着胆子将智能音箱盗走,然后第二天一大早坐车离开了甪直。没想到刚刚回来才两天,就被警方抓了。

  目前,汪某因涉嫌盗窃罪已被警方依法行政拘留,案件仍在进一步侦办中。

  警方提醒:市民一定要加强防盗意识,做好防盗措施,有条件的最好在店内安装监控录像、报警器等安防设备,同时张贴“内有监控”字样,以起到震慑作用。同时,店内不要存放现金、笔记本等贵重物品。一旦遭遇入室盗窃,请第一时间报警并保护现场,配合民警调查。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王德俭 通讯员/陈晓龙 编辑/蒋婕)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