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98件!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代表建议最快在3个月内得到答复

2021年02月08日 19:13:0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记者今天(2月8日)从江苏省人大常委会了解到,在1月召开的江苏省十三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江苏省人大代表们认真履行法定职责,围绕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关切,共提出698件建议。内容涵盖经济社会发展多个方面,数量较去年进一步增加。

  其中,涉及教科文卫体和旅游类的建议最多,达到195件;其次为发展规划、交通运输和综合经济类189件,其余依次为民政公安、劳动人事和社保事务类109件;农林水利和巩固扶贫成果类77件;环境资源和城乡建设类60件;财政税收和金融类33件;人大工作和民主法治建设类18件;纪检监察和法检两院工作17件。

  省人大常委会人代联委表示,今年建议的质量进一步提升,大多数建议是代表们在调研、视察、座谈、走访的基础上形成的,所提问题针对性强、理由充分,对策建议切实可行。

  据了解,大会议案组在收到建议后,按内容预交相关承办单位研究。大会闭会后,进一步听取相关承办单位的意见,对建议进行第二轮交办、改办,预计本月20日完成交办工作。根据代表法和《江苏省人大代表建议、批评和意见答复规范》的规定,各承办单位将与代表沟通联系,在3至6个月内办理并答复代表。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省人代会首次运用信息化手段对代表议案建议进行实时统计和分析,直观反映代表建议的热点、特点、亮点,并在电子显示屏上动态呈现议案建议的数量、分类、所属代表团和承办单位等信息。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通讯员/任玲忠 黄艺)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