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新年,宿迁这些地方生意红火……

2021年02月08日 16:16:22 | 来源:速新闻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春节将至,准备回家过年的人已经在“路上”。与已经放假、歇业的人不同,因为快过年的原因,有些行业反而变得更忙碌了。近日,记者走访宿迁市区的大街小巷发现,目前一些洗车店、理发店、宠物店的生意特别火:洗车要排队,宠物洗澡要排队,理发店里的造型师们也在加班中……

  洗车店:价格贵了,却还是很忙

  “哎呀,这里怎么也排队啊?”2月8日上午,在市区楚街附近的一家洗车店内,市民许先生看着前面还有两辆车在排队等候,不禁说道。原来,他已经连续跑了3家洗车店了,均是排队状态。

  在该洗车店门前,记者看到一个红色的牌子,上面写着“今日洗车50元,不划卡”。原来,早在几天前,该店洗车价格就已经上涨了,但洗车的顾客还是源源不断。

  “每年这个时候都很忙,特别是年前一周,洗车的顾客太多了,从早上7点到晚上7点,最多的时候能洗近百辆车子,比平时要多出两倍左右,忙起来连口水都没空喝。”洗车店老板肖先生告诉记者。

  记者走访了楚街附近的几家洗车店了解到,有几家洗车店的洗车项目和平时不一样,基本以洗车为主,基本半小时能洗一辆车,像汽车抛光等耗时久的项目能不做就不做了。

  “希望店里的员工能坚持到最后,到时候给大伙发红包,让工人师傅们都能过个好年!”肖先生说。

  宠物店:扎堆“美容”迎新春

  同样繁忙的还有宠物店。记者走访几家宠物店,明显感到客流量在增长。

  “您稍等下,等这只‘泰迪’烘干之后,您家猫咪就可以进烘干箱了。”2月7日下午,在市区世纪大道附近的一家宠物店内,记者看到,店内有好几位“铲屎官”正抱着自家的宠物等待着,一问之下才知道都是在排队等待给宠物洗澡。

  “平时工作比较忙,没有时间管它,快过年了,就把它带过来,给它打扮一下,让它漂漂亮亮迎新年。”市民李女士说。

  在该店一处醒目处,记者看到一块小黑板,上面写着“放假通知”和“调价通知。”

  “过年啦,我们员工也需要休息,这也让前来为宠物洗澡、美容的顾客越来越多。宠物主们也想让宠物在过节期间干净、美丽。”店主王女士说,从2月初开始,每天带宠物前来洗澡、美容的顾客明显增多,大致比平时多了5成,受节假日员工工资、美容用品价格上涨等因素影响,宠物们洗澡、美容价格也上浮了一些。

  理发店:取消休息,理发师加班到深夜

  “最好晚上来,提前约,白天没空。”2月8日上午,在市区中山路附近的一家美容美发店内,店长査先生接过电话后,匆匆说了几句便挂掉了电话。用他的话来说:许多人认为过新年从头到尾都要新,所以最近理发店的生意特别火。

  査先生说:“平常美发店的工作时间是早上9点到晚上10点左右,一般不加班。如今,晚上客人更多,理发师需要忙到晚上12点多才能下班。店里甚至取消了周一的公休,这两周是连轴转。”

  “早上9点刚开门,就有预定的顾客上门了。中饭都来不及去吃,这几天都是靠外卖解决。”査先生说,原本一天二三十位顾客,现在一天约四五十位顾客,女士烫染发,男士理发,如果不预定,那肯定就要等了。

  “如果不是坚持正月不理发的顾客,现在需求不太迫切的可以等一等。”査先生说,为响应“就地过年”的号召,有好几位理发师不回家过年,春节后理发还是挺方便的。

      (来源:速新闻  编辑:陈茜)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