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合“同学”借钱演戏 一来二去,假戏真做被套走4000元

2021年02月04日 11:51:3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了配合同学演一场戏,结果没想到对方假戏真做,拿了自己的4000元钱之后,就消失不见了。最近,南京的小刘遇到了这样一种新型骗局。

  1月7日,在一款语音聊天软件上,有人加了小刘的好友,通过之后双方没再说话,小刘也忘了这件事。到了1月8日,小刘挂上了该软件,和自己的同学唐唐聊了会儿天。

配合“同学”借钱演戏 一来二去,假戏真做被套走4000元

  过了一会儿,语音聊天软件突然弹出一个对话框,此人的昵称与自己同学的一模一样,都叫“唐唐”,小刘以为对方就是自己的同学。“唐唐”告诉小刘,现在自己有事,语言聊天不方便,只能打字。

  于是,小刘就跟这个所谓的同学“唐唐”,继续打字聊天。这个时候,同学提出要小刘配合帮忙“演一出戏”。

  唐唐声称,自己被人借钱,但是自己不想借出去,所以提出让小刘先给自己转账,然后唐唐再把这笔钱转给小刘。同时,唐唐把自己转账出去的钱截个图发给那个朋友,意思是自己的钱被其他人借走了,就没有钱再借给你了。

  小刘想着就是配合同学演一场戏,自己也没有损失,便同意了,给对方发来的银行账户转账4000元。

  万万没想到,等小刘刚刚转账完,自己就被对方拉黑了!

  小刘这才意识到,是前一天加自己好友的骗子,将昵称改成了同学“唐唐”的名字,借机行骗。

  目前,南京秦淮警方已经立案。警方提醒,在网上转账时,大家一定多留个心眼,一定要核实对方身份之后再转账。

  说起来这个骗局比较新,其实还是换汤不换药,重点就是不能随便转账借钱,遇到这种情况千万要核实清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汪舒 张健 编辑/胡超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