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勇士冒小驰荣立二等功!奖金全捐!

2021年02月04日 11:53:33 | 来源:我苏网综合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020年7月22日

  安徽合肥市庐江县同大镇石大圩

  连河段堤防出现管涌险情

  来自江苏南通如皋的排长冒小驰

  和战友们在转移群众时

  管涌处突然发生决口

  水势骤然暴涨

  冒小驰瞬间被洪水卷走

  幸好冒小驰被迅速从水中救起

  送至医院抢救

  经过4次肺泡灌洗手术

  16天重症监护室治疗

  32天住院后终于康复

  详戳>>“抗洪勇士”冒小驰康复出院 返回部队重归岗位

  因为在抗洪中表现英勇

  冒小驰荣立个人二等功

  2021年2月1日,部队官兵和当地政府带着立功喜报、牌匾和奖金走进了冒小驰的南通老家,部队向冒小驰颁发5000元奖金,此外,如皋市委市政府和东陈镇党委政府也分别向其颁发8500元立功奖励金和5000元慰问金。

  冒小驰做了一个决定:把自己的立功奖金捐给家乡的养老院,给他们送去慰问品。

  附近的不少邻里乡亲也赶到现场,一起为这位家乡小伙送上恭喜和祝福。陆军第72集团军某合成旅合成二营排长冒小驰介绍:“荣誉是军人最崇高的向往,能得到这份荣誉,我是内心非常激动的。应该说这是不仅代表我、代表我们这个单位,我们这个集体。其实我想我在部队能够安心服役,也正是因为我们家乡的父老乡亲,这样对我父母,我不在家的时候帮我照顾我的父母,帮我照顾我这个家,在这个大环境里面,让我在部队才能更好地服役。”

  陆军第72集团军73049部队政治工作部主任刘志强介绍,72集团军是中国人民解放军一支功勋卓著的英雄部队。在这次险情中,来自73049部队的2700多名战士在安徽马鞍山抗洪一线奋战整整36天,涌现出不少英雄事迹。“我们这个部队在98年抗洪的时候,就涌现出了抗洪勇士阿东。当时还有我们一等功连,抗洪的精神都是代代相传。那么2020年在安徽抗洪当中,部队的官兵按照习主席‘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要求,投入到一线当中。所有的官兵都写了,人人写了请战书,那么在出现了危险的时候,大家挺身而出,冒小驰就是其中典型的代表。”

  在现场,刘志强也向冒小驰送上了祝福:“我们期望小驰同志,将来能够发扬他这种抗洪的精神,把这种好的传统传承下来,继续在今后的工作当中,在强军事业当中为部队建设做出更大的贡献。”

  “这个荣誉应该属于部队这个大家庭,去年抗洪受伤后,从部队领导到地方各界人士给予我很多关心,家乡党政领导千方百计照顾日夜牵挂我的父母,今后继续努力,创造更大成绩回报家乡父老。”冒小驰说。

  江苏好小伙,棒棒的!

  (来源:如皋发布、中央广电总台中国之声、央视军事、《零距离》记者/胡艳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