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联播关注江苏 积极培育开放新优势

2021年02月04日 11:51:15 | 来源:央视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2月2日晚,央视新闻联播以《江苏培育开放新优势 助力高质量发展》为题,报道了2020年江苏稳外贸稳外资取得的成绩。

  以下是报道全文:

  “引进来”,“走出去”,江苏省积极培育开放新优势,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

  德国舍弗勒是一家全球知名的汽车和工业产品供应商,这段时间,企业位于苏州太仓的新基地项目正在抓紧建设,项目总投资20亿元,对于发展前景,他们很有信心。

  不仅是舍弗勒,像星巴克、阿迪达斯、开市客等一批外资企业纷纷追加在江苏的投资。吸引他们的不仅有市场,还有强有力的政策服务。去年以来,江苏针对稳外资稳外贸出台数十条举措,从成立外资项目工作专班到减税降费、优化营商环境,一系列“组合拳”带来了明显成效。2020年,全省实际使用外资283.8亿美元,同比增长8.6%。

  “引进来”的同时,“走出去”也在加快,新增连云港至乌兰巴托等3条中欧班列线路,线路总数现已达到12条。

  聚焦跨境电商、市场采购贸易等新业态,江苏还打造了一批线上平台,像“江苏优品畅行全球”线上国际展会就帮助7800多家企业在线成交超14亿元。2020年,江苏省实现外贸进出口额44500.5亿元,同比增长2.6%,地区生产总值突破10万亿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