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洪勇士”冒小驰康复出院 返回部队重归岗位

2020年08月25日 22:34:0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8月24日,第72集团军某旅“抗洪勇士”冒小驰经过32天的精心救治,康复出院。25日上午,记者和冒小驰取得联系。

  冒小驰目前身体状况如何?这是大家都在关心的问题。25号上午,冒小驰已经回到部队,进行康复训练,对于社会各界的关心,冒小驰很感动,他说:“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现在我身体状况已恢复良好,身体状况包括心理状况都已达到正常水平,能够正常地工作生活,重新和战友们在一起。”

  时间回到今年7月22号,安徽省合肥市庐江县境内出现了多处险情。第72集团军某旅的95后排长冒小驰,和战友们正在汛情较严重的同大镇抗洪抢险,在洪水中组“人墙” 转移群众时,冒小驰被洪水冲走,被战友救起时,已经生命垂危,经过32天的精心救治,冒小驰闯过一道道鬼门关,才逐渐康复。冒小驰说,躺在病床上,自己心里最挂念的还是战友们。

  冒小驰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刻骨铭心的经历,但为了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即便牺牲自己也无怨无悔。未来的日子,他将更好地投入到训练和工作中去,不忘初心,砥砺前行:“这段经历对我整个职业生涯来说应该是刻骨铭心的,它时时刻刻激励着我,不管面对什么困难,都要勇往直前,给了我以后更加努力工作的信心和决心。”                             

  (来源:江苏新闻广播/缪鹏程 通讯员/徐琪凯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