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照优先受理、召开宣讲会……南京小西湖街区顺利开街,离不开他们

2021年02月04日 11:50:0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进一步营造高品质营商和消费环境,引导新的消费理念,培育新的消费热点,提升区域内的开放度和活跃度,南京秦淮区重点打造了小西湖历史风貌区有机更新项目。

  2号,小西湖正式开街!记者今天从南京市场监管局获悉,在小西湖开街之前,南京秦淮区夫子庙市场监管分局靠前履责,通过召开教育宣讲会等多项举措强化市场监管,让广大市民放心消费,助推小西湖街区顺利开街。

  针对街区商户办理证照的,优先受理、提前办结、加快审批速度,符合条件的在合法合规范围内尽快发放证照,个体营业执照当天办结,涉及到的8家食品经营许可证平均3个工作日办结,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节约商户行政审批成本,为顺利开街保驾护航。

  为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的合法权益,保障市场繁荣稳定,在小西湖街区开街前夕,夫子庙市场监督管理分局召集街区内16户商家参加法律法规宣讲会。

  会上,夫子庙分局执法人员宣讲了相关法律法规,重点从食品安全管理、许可情况、疫情防控、冷链食品安全、落实索票索证制度、清洗消毒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培训。并强调了分局对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绝不姑息任何违法经营行为,要求经营者做到守法经营,不触高压线。

  下一步,夫子庙市场监管分局将主动进位,确保小西湖街区有序运营,更要保障城区居民和游客“舌尖上的安全”。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