船员就地过年 长航民警送上“新春大礼包”

2021年02月04日 11:49:2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临近春节,给你们送一些生活和防护用品,提前祝大家春节快乐”。2月4日,正值农历小年,长航公安局镇江分局扬州派出所民警走上船头,给船员送上“新春大礼包”。

  近日,因疫情防控需要,各地陆续发出“非必要不返乡”倡议,部分长江船民主动放弃返乡,选择在江上过年。为了关爱这一群体,长航公安民警发起了“船员就地过年,长航民警守候”活动。

  活动中,该所民警到定易洲锚地留守的船上,逐一向船民送“福”字、拜早年,送物资、解困难,并现场为船民讲解疫情防控知识,手把手教船员正确佩戴口罩。在寒风凛冽的江上为船员送去阵阵温暖。最后民警对船舶开展了消防检查,消除安全隐患,让船民安心过年。

  (来源:江苏公共新闻频道/盛建 通讯员/曹昌远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