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春节南京高淳区支持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八条措施一览

2021年02月04日 11:46:1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为有效应对严峻复杂的冬春季疫情防控形势,深入落实南京市《关于支持企业春节期间留工稳岗促生产的若干指导意见》,全力做好春节期间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工作,高淳区指定了支持企业留工稳岗促生产八条措施。

  一、送春节红包

  鼓励企业制定春节错峰放假和调休计划,通过企业申报,经镇街板块把关、企业专项组核准后,向符合条件的外地留宁员工发放1000元现金红包。

  二、送稳产奖励

  对一季度用电量达到2020年全年季度平均用电量的规上工业企业,给予不超过100万元一次性稳产达效奖励。

  三、送信息流量

  春节期间,赠送外地留宁员工15G流量包、200分钟语音包、免费会员电视。引导外地留宁员工以网上拜年、电话问候、微信互动等方式向亲友传递祝福。

  四、送广电宽带

  有外地留淳员工的企业及外地员工留淳家庭可申请免费安装、收看数字电视;有外地留淳员工且已装数字电视的企业可享受免费收看;已安装广电宽带的外地留淳家庭可享受一个月的宽带免费使用业务;已装数字互动电视的外地留淳家庭可享受免费点播“电影院线”套餐业务。

  五、送健康体检

  为春节期间外地留宁员工赠送一份价值500元的健康体检券,健康体检券用于2021年12月31日前在高淳人民医院、中医院参加体检时直接减免相应费用。

  六、送房租补贴

  企业租用区级国有资产类人才公寓、员工宿舍等用于安排外地留宁员工住宿的,减免2月份当月房租。

  七、送慰问保险

  及时救助困难职工,对符合条件的困难职工分别给予500-1000元的慰问。为外地留宁员工免费赠送工伤及意外伤害互助保障,根据不同行业分别赠送20-50元的保险,符合赔付条件的,每人将获得赔付1500-20000元

  八、送培训补贴

  支持企业(不含人力资源企业和劳务派遣公司)春节期间(2021年2月11日-17日)对留宁外地职工开展技能培训。开展培训的,一次性按照500元/人的标准给予企业培训补贴。

  附则:

  1、本措施规定的外地留宁员工为在高淳区实体经营的规上工业企业、高新技术企业、新型研发机构、重大科技创新平台、限上商贸流通企业、规上服务业企业,以及连续施工的重要民生项目、省重大项目建筑工地的正常参保的人员(非南京籍)。

  2、对履行安全生产责任不到位而发生事故的企业,一律取消各项奖励激励。

  3、本措施由区疫情防控指挥部企业专项组负责解释。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