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地过年有保障!苏州多措并举守护市民“菜篮子”

2021年02月04日 11:49:5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春节将至,根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要求“就地过年”成为今年春节的新趋势。

  记者今天(2月4日)从苏州市场监管局获悉,为了全力保障春节期间市民群众“菜篮子”,苏州姑苏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吴门桥分局对辖区农贸市场和大型商超进行了全覆盖检查,确保市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春节。

  针对老百姓关心的菜价问题,执法人员重点检查了蔬菜、生鲜肉、水产、南北干货等摊位明码标价工作,不得在标价之外收取任何未予标明的费用。

  同时,要求市场、商超根据今年“就地过年”情况,加强蔬菜、肉类供应,保障价格平稳,严禁出现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

  小秤砣、大民生,电子秤与老百姓息息相关。吴门桥分局对市场内各经营户电子秤强制检定情况和市场管理方计量台账、公平秤设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使用标准砝码对经营户电子秤计量准确度进行了重点排查,引导经营户诚信经营,坚决杜绝任何计量器具作弊行为。

  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吴门桥分局重点加强冷链食品领域监管,对冷链食品的“三证一报告”、追溯管理、贮存条件等方面开展检查,并对冷链从业人员定期开展核酸检测。同时督促市场主办方继续做好食品快检和食品安全应急工作,要求蔬菜、鲜肉、水产等经营户,严格落实进货查验和索证索票制度,全力筑牢食品安全防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截至目前,苏州姑苏区吴门桥分局共出动执法人员300余人次,检查农贸市场10家,大中型商超4家,大中型餐饮店16家、电子秤86台,冷链食品经营户56户,冷冻库17个,冷链从业人员69人,开展核酸检测从业人员552人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沈杨 编辑/汪泽)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