出席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1月24日报到

2021年01月24日 19:32:34 | 来源: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24日上午,出席江苏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到驻地报到。

【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汇智聚力】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说:“这里是南京的钟山宾馆。今天上午,参加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委员们陆续抵达。那么在整个委员报到过程中,严谨、简洁、高效是最大的特点。来自社科、经济等界别的委员们围绕‘十四五’开新局精心准备,带来更多高质量的提案建议。”

  江苏省政协委员闵学勤说:“我特别提出要推动中小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政府应该有一整套自上而下的政策引导,推进中小企业数字化转型,推动江苏在数字经济方面走在前列。”

  江苏省政协委员蔡正银说:“我们现在关注的长江沿岸,很多小化工企业搬迁以后土壤的生态修复。”

  江苏台记者沈杨说:“我现在在省政协十二届四次会议的南京国际会议中心驻地。来自各民主党派、侨联、工商联界别的委员们,围绕民生福祉、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高质量发展带来丰富多彩的提案。尤其值得注意的是,在今年疫情大背景下,不少委员都带来了关于疫情防控的提案。”

  江苏省政协委员薛涛说:“关注我们如何在传染性疾病、重大突发疾病的预防把控方面做好,要扩大预防医学研究生的教育和投入,减少重治疗、轻预防的情况。”

  江苏省政协委员王冀宁说:“国际国内双循环,要打破制约科技创新的不合理的制度藩篱,让江苏省科技创新成果进一步落地,解决更多卡脖子的关键技术。”

  江苏省政协委员赵俊说:“总书记讲了要科技创新解决发展中的瓶颈问题和重大问题,我们来自医院,非常关注研究型医院、研究型学科建设,为健康江苏建设提供更多的动力。”

  江苏台记者刘聪琳说:“这里是政协委员驻地之一的南京东郊国宾馆。为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今年参会的委员都要进行核酸检测并进行闭环式管理。委员参会的会场、休息的房间都增加了酒精、洗手液这样的防疫用品。”

【省广电总台1月25日日8点55分直播开幕大会】

  1月24日,省政协副主席阎立率队检查了委员驻地和会场准备情况。目前会议各项准备工作已经就绪。大会还设立委员综合业务平台,保障因疫情影响不能到会的住香港地区部分省政协委员实时了解会议情况,让委员云参会。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马遥 沈杨 杨尔希 刘聪琳 吴刚 史博文 杨帆 章斌炜 郝朦 何斐 郭奉铭 徐华峰 王教群 编辑/张萌)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