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胜利闭幕

2021年01月13日 17:03:15 | 来源:我苏网 东台市融媒体中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月8日下午,东台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后胜利闭幕。

  市委书记杨雪峰在闭幕大会上讲话,新任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晓俊发表任职讲话。

  本次会议的执行主席是杨雪峰、商建明、陈晓俊、鲍宇、许峰、刘树斌、黄淑华、李春桃、邱海涛、陈玉龙、周爱东、金学宏、吴琼、王爱军、潘亚军、马正华、沈浓、孟令生、刘怀仁、陈宝宽、杨小锋、杨爱清、汪安东、崔静、陈丽珺。

  大会主席团常务主席黄淑华主持会议。

  本次大会应出席代表355人,实际到会340人,符合法定人数。

  大会以举手表决的方式,通过了《关于政府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台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的决议》《关于东台市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的决议》《关于东台市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与2021年预算的决议》《关于东台市人大常委会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台市人民法院工作报告的决议》《关于东台市人民检察院工作报告的决议》。书面公布2021年度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票决结果。

  杨雪峰在讲话中说,市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经过全体代表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各项议程。大会始终洋溢着民主团结、昂扬向上的浓厚氛围,是一次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大会,是一次继往开来、开拓奋进的大会。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面对百年未遇的新冠疫情,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扣疫情防控、项目攻坚、民生改善、法治建设等重点工作,依法履职、主动作为,为夺取“双胜利”作出了重要贡献。

  杨雪峰指出

  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也是现代化建设进程中具有特殊重要性的一年。这次大会将市委全会确定的奋斗目标和工作部署进一步项目化和具体化,转化为全市人民的共同意志和自觉行动。希望市人大和全体人大代表始终胸怀大局、放眼全局,以一往无前的昂扬姿态,激情启航新征程,奋斗书写新华章,努力创造新的更大辉煌。

  杨雪峰强调

  要高举旗帜、扛起担当,满怀激情再出发。全面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指示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领会总书记对江苏发展“两争一前列”的谆谆嘱托,更好地将市委决策部署转化为人大工作的生动实践。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对人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充分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努力汇聚起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

  要聚焦中心、服务大局,谋求发展大跨越。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第一要务,以“勇闯无人区”的善谋格局、“爱拼才会赢”的善为本领和“出手即出彩”的善成担当,紧扣“产业强市、品质兴城、实干惠民”的奋斗指向,围绕打造“三张东台新名片”,系统研究产业结构升级、城乡一体发展、沿海开放开发、绿色转型跨越重大课题,提出更多新招实招,革新理念、刷新思路、创新举措,协力开辟发展新境界,引领各项事业快速发展。

  要坚守初心、真情为民,增强群众幸福感。始终坚持以百姓之心为心,彰显为民情怀,密切关注教育、医疗、文化、养老等领域的民生短板,多为百姓发声,多为群众谋利;关注民生难题,紧盯城镇职工增收、城市棚户改造、黑臭水体治理等民生焦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推动一项项利民举措转化为一件件可观可感的民生成果。站稳人民立场,及时把市委的决策部署带下去,把基层群众的心声期盼提上来,推动形成“众人拾柴火焰高”的生动局面。

  要建强队伍、提升能力,锻造务实好作风。全面落实新时代人大工作新要求,健全完善人大组织制度、履职制度和议事规则,提升人大工作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水平。注重发挥人大的制度优势和职能作用,推动法治建设迈上新台阶。切实加强人大自身建设,驰而不息转作风、提效能、优服务,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人大干部队伍。

  杨雪峰表示

  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我国的根本政治制度,人大事业是党的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市委将一如既往地高度重视、全力支持人大工作。“一府一委两院”要自觉接受人大的法律监督和工作监督。各级党政组织要努力为人大组织和人大代表开展工作创造良好环境。全体人大代表要只争朝夕,扎实工作,成为“争一流、创唯一”的引领者,“比贡献、比服务、比作为”的示范者,“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践行者,在迈向新征程的火红实践中,全面展现新时代人大代表的华丽风采。

  陈晓俊发表任职讲话。他说,大会选举我为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我深知,这份信任来自于各位代表高度的政治站位,凝聚着各位代表的大力支持。我将团结带领市人大常委会“一班人”,恪尽职守、积极作为,坚持党的领导是人大工作之“魂”,始终坚定理想信念,学深悟透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人大工作置于市委的领导之下,以忠诚之心答好“政治卷”。推进依法治市是人大工作之“要”,始终坚持法治思维,深入践行习近平法治思想,充分依靠广大代表,全面推进“一府一委两院”依法行政、公正司法,以担当之心答好“法治卷”。恪守人民当家作主是人大工作之“本”,始终坚守民本情怀,坚持对人民负责、受人民监督、让人民满意,以为民之心答好“民生卷”。加强自身建设是人大工作之“基”,始终坚持守正创新,立足“两个机关”定位,积极探索人大监督新举措,拓展代表履职新渠道,带头履行“一岗双责”,以律己之心答好“勤廉卷”,奋力开创新时代人大工作新局面。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胜利闭幕。

  (来源:东台市融媒体中心)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