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儿远嫁 老伴去世 独居老人有12名“儿女”

2020年10月16日 09:26:33 | 来源:扬州日报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独居老人和社区志愿者在一起。杨宝岭 摄

  近日,恰逢仪征市真州镇荷叶社区居民、退役老兵陈富玉90岁生日,他的12名“儿女”如约来到家中,为他带来了生日的祝福。这12名“儿女”都是来自荷叶社区的党员干部和志愿者。

  陈富玉1951年2月参军入伍,成为一名志愿军战士。1955年5月,陈富玉从部队退役后,一直从事核工业建设,直到1988年退休。陈富玉养有3个女儿。自从3个女儿远嫁他乡,老伴去世,他一直独居荷叶社区至今。

  2016年,仪征市荷叶社区成立,社区党员干部在走访中得知了陈富玉的情况。 “社区党支部的12名党员干部主动与其‘结亲’。”荷叶社区党支部书记金奕告诉记者,12人个个将自己视为陈富玉的“女儿”“儿子”。

  “平日里,只要有时间就会上门嘘寒问暖、送医送药。逢年过节,大家也都会聚集一起陪伴老人。”陈富玉的“女儿”王金花说,老人年轻时为祖国奉献了青春,现在他老了,在他需要时,我们有义务、有责任去照顾他。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