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交费就“关门” 南京艺彩空间少儿美术弘阳广场店闭店引质疑|解忧帮

2020年10月14日 19:58:29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最近,南京江北新区有市民反映,他们在弘阳广场一家名为“艺彩空间少儿美术”的培训班给孩子报了兴趣班。可是,这两天,培训机构突然关门了,孩子课上不了,钱也不退。

  10月12号上午,记者来到南京江北新区弘阳广场,这家艺彩空间少儿美术,位于广场C馆三楼,此时大门紧闭,门前有多位家长前来讨要说法。学生家长刘女士称,去年,她向机构交三万元费用,购买了600个课时。

  学生家长薛先生称:“有个老师发微信说,因为房租各种原因,培训班没有办法再运转下去了,要搬店。可是后续搬到哪个地方,什么时间再开都没有告诉我们,我们很担心他们是不是要跑路了。”

  薛先生说,这家机构是去年8月份才开业的,主要做少儿美术方面的培训,开业的时候优惠力度很大,吸引了不少家长报名。前期受疫情影响,很多孩子几乎没有怎么上课。

  有知情家长表示,这家机构不仅拖欠了弘阳广场两个月的房租,就连员工的工资都无法正常支付,一位美术老师8月份才领了几百块钱工资。

  记者联系到了该机构法定代表人尤玉伟。他坦言,由于公司资金吃紧,所以才考虑关停弘阳广场店。

  家长认为,既然公司财务吃紧,运营困难,就不应该继续招生。然而,在9月底,公司还向多位家长每人收取了4288元的培训费,有些学生连一节课都没上。

  随后,多位家长来到江北新区市场监管局泰山分局反映问题,当天下午,市场监管部门组织弘阳广场、培训机构以及家长代表进行协商。培训机构表示,对于继续选择上课的孩子,可以分流到弘阳广场内另一家美术培训机构,部分选择退费的家长,公司也将积极配合。

  今天(10月14日)上午,记者来到鼓楼区深业滨江半岛二楼的艺彩空间店,也见到了多位前来讨要说法的家长。陈女士说,今年7月份,在接到关店通知后,就提出了退费,可手续办完后,至今没有拿到一分钱。

  当初,针对部分继续选择上课的学生,机构也给出了分流方案。

  学生家长刘女士称:“9月中旬的时候,说可以转校,也可以退费,我觉得转校也方便,但到了喜年花生唐那边,店也关门了。”

  当家长到分流点上课时发现,艺彩空间常发广场店、喜年花生唐店等多家门店也陆续关了门。另外,部分签订退费协议的家长,拿钱也成了问题。无奈之下,家长来到鼓楼区市场监管局下关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前期接到了这家机构的大量投诉工单,并第一时间约谈了机构负责人,但由于没有强制措施,市场监管部门只能协商,如果协商不成,他们建议家长最好走司法程序。

  培训机构的物业管理方深悦滨江公寓物管中心表示,他们也是受害者,从今年年初,该机构就没有再续交房租和物业费。

  那么,家长的问题该如何解决?随后,记者联系了南京艺彩空间艺术培训有限公司负责人尤玉伟,尤玉伟表示:“部分家长没有退到费,是因为门店的退费单没有给到财务,我也在追这个事情。家长可以直接联系我,我立即安排退费。”

  然而,家长则表示,这样的解释,他们已经听了太多,想要拿到钱太难。另外,该机构多个门店关门,却仍打算开设新店,并在招募股东。

  鼓楼区市场监管部门表示,他们已经将该机构纳入经营异常名录。下一步将督促机构和家长积极对接,妥善处理后续问题。另外,也提醒家长选择预付费卡消费一定要谨慎。

  (来源:《零距离》记者/吴传勇 杨泽宇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