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石河子也有“无人律所”了

2020年10月14日 19:57:30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日前,无锡市司法局主要负责人带队赴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第八师石河子市开展学习调研和结对合作活动。10月13日,该局援助石河子市司法局“互联网·无人律所”项目启动仪式在石河子市新城街道政务服务中心举行。

  现场,两地司法局签订《结对合作框架协议》,无锡市司法局向石河子市司法局赠送7套最新型“互联网·无人律所”和“村居法务助手”。

  据了解,“无人律所”是基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等技术运用而搭建的一个整合全国律师资源的互联网法律服务平台,它是一个类似银行ATM取款机的小房间,能够提供方便快捷的法律咨询、线下约见等事务,市民只需要一张身份证,通过简单的几步操作,就能与律师面对面交流。

  “这是无锡司法行政工作发展成果在兵团司法行政系统的资源共享,也是无锡市司法局与石河子市司法局援助共建史上的重要篇章。”无锡市司法局负责人介绍说,通过援助共建“无人律所”,将进一步扩大司法行政信息技术应用范围,延伸移动互联网服务触角,更好的将高效、便捷、优质的法律服务送到边疆群众身边,为当地职工群众排忧解难,助力和推动兵团建设发展。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高涵 编辑/梁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