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10万中小学生参加“金钥匙”科技竞赛 新增仿生机器人挑战赛

2020年10月14日 19:45:44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少年强则国强,记者从今天召开的南京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一年一度的南京市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正在进行。作为国际科学与和平周江苏省中小学生“金钥匙”科技竞赛的市级选拔赛事,大赛从2009年起开始,每年一届,年均参赛中小学生达10万余人。

往年赛事图片

  据悉,竞赛包括个人赛、团体赛等,受疫情影响,今年“金钥匙”竞赛活动推迟至9月开始,目前正开展个人综合知识竞赛,团体综合知识竞赛将于11月举行。另外,今年新增了南京市仿生机器人挑战赛,这也是江苏省“金钥匙”竞赛系列活动——青少年人工智能大赛仿生机器人项目的选拔赛,重点考察知识运用、分析想象和团队合作能力,将于10月至11月举行。

  与此同时,南京市中小学师生科创大赛也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该赛事是面向南京青少年的一项科创类赛事,已举办25届,旨在以成功案例培养青少年科学兴趣、创新意识和创新思维,提升创新实践能力。

  据悉,大赛从9月起开展作品征集和选拔,10月底至11月初集中评审。今年大赛主题为“体验 创新 发展”,设置青少年科技创新成果、科学幻想绘画、优秀科技实践活动等项目。目前全市各区和市直属学校正在组织本级评审,推荐项目将参加10月25日-30日在南京科技馆开展的市级评审。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罗聪懿 编辑/国正)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