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我家孩子失踪了!” 其实是关掉定位手表翘课玩游戏去了......

2020年10月14日 19:47: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警察同志,我孩子失联几个小时了,怎么都联系不上,请帮我们找找孩子!”昨天,南京鼓楼分局幕府山派出所接到一起寻人报警。王先生的女儿正在读初中,原本是下午2点的课,正常5点左右下课回家,可他左等右等始终没等到女儿回家吃晚饭,给女儿打电话却发现关机,再给补习班老师打电话询问才得知,女儿下午根本没去上补习班。王先生心急如焚,赶紧打电话报警。

  幕府山派出所民警接警后,立刻安排人员查阅相关监控,并通过技术手段得知小王手机关机前曾在五塘广场附近出现。民警推测了几个重点区域,驾车在幕府山、燕子矶和幕燕江边风光带附近询问,同时安排家长到周边商业综合体进行寻找。最终,民警在一家游戏厅内找到了玩得正嗨的小王。

  原来,小王早有翘课计划,约了几个同学一起到游戏室玩游戏。由于小王的电话手表有定位功能,为防止被家长找到,她将电话手表关机,打算一到下课时间就回家,结果和同学们一起玩游戏太入迷,一时忘记了时间。得知内情的民警哭笑不得,对小王进行了批评教育,劝导她要专心学习,如果约了同学出去玩,也要提前告诉家长并且保持电话畅通,免得家长担心。末了,民警还不忘“吓一吓”熊孩子,“下次再这么玩失踪,如果还是我出警的话,我就直接带你去派出所,让你们学校老师过来带人了啊!”小王这时也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连连认错,表示今后不会这么淘气,让家人担心。

  (来源:《零距离》记者/刘舒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