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1—8月江苏省新增减税降费1818.5亿元

2020年10月13日 21:2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记者今天从江苏省税务局获悉,1-8月,全省累计新增减税降费1818.5亿元,其中今年出台的支持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税费优惠政策新增减税降费1193亿元;去年年中出台政策在今年翘尾新增减税降费625.5亿元。减税降费效应的持续显现,有效助力经济延续回升态势,新市场主体较快增加则带动大量就业,让民生保障更加有力有效。

  位于盐城响水的江苏嘉文医疗用品有限公司生产清洁衣、医用围裙、医用探视服等用品。受国外疫情影响,企业出口面临很大压力,现金流也时常受阻。响水县税务部门发挥职能作用,主动实施出口退税审核“加速办”,通过全面缩短审核审批时间,为企业提供精细化服务,保障出口退税款项最快速度到达企业账户。财务经理周珊珊告诉记者:“目前,我们收到出口退税175万,算下来的话,可以支付450名员工基本工资,有效缓解了企业资金方面的压力。”

  在徐州,税务部门通过开展"减税降费优服务 助复产促发展"主题税收宣传月活动,确保各项政策落到企业实处,线上线下多渠道全方位开展宣传辅导40.4万户次,发放宣传材料27.6万余份,推送宣传短信45万余条,让政策红利惠及每一位纳税人。徐州市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胡军介绍:“目前,全市减税降费累计76.61亿元,助力企业发展政策效应成效显著。全力打造‘非接触式’办税缴费服务,实现145项事项网上办,‘不见面’办税比例提升至90% 以上。”江阴则全面搭建起纳税人之家平台,使其成为税务部门与中小企业、民营经济市场主体紧密联系的桥梁和纽带。以洪腾机械有限公司为例,企业通过纳税人之家这一平台,及时了解国家相关政策,更好规范企业经营行为,今年以来减免的税款已达200多万元,大大缓解了资金压力。今年以来,全省各地税务部门持续优化纳税服务,助力各项减税降费政策精准惠及中小企业群体。

  (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郭艺 编辑/玉洁)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