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多可领4万元!南京报废车补贴发放即将截止 符合条件的车主抓紧啦

2020年10月13日 21:23:47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我苏网讯 为进一步加快老旧机动车淘汰更新步伐、持续改善空气环境质量,南京从2016年3月起执行国一汽油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从2018年7月起执行国二汽油车、国三柴油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按计划,这两套补贴政策将执行到今年年底,符合条件却还没去领钱的车主们要抓紧了。

  机动车尾气是主要的大气污染源之一。使用年限长、里程数高的老旧车辆,其尾气对大气的污染尤为严重。南京出台老旧机动车提前淘汰补贴政策后,已有约9万辆符合条件的车提前淘汰。

  根据政策,车型不同、使用年限不同,可享受到的政府补贴也不一样。其中,国二汽油车的补贴,每车从2750元到9500元不等;国三柴油车的补贴,每车从4000元到4万元不等。

  南京金飞龙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世玉介绍说:“国一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国二排放标准的汽油车和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以2020年12月31日为限,申领补贴截止。车辆交到报废场去,开出《报废汽车回收证明》,交车时间是2020年12月31日之前,可以在2021年1月31日之前来办理申领补贴手续。”

  也就是说,符合条件的车辆最迟在今年年底前要交到报废场,并拿到《报废汽车回收证明》。准备好相应材料后,车主登录微信小程序"南京市机动车环保在线服务"填报相关信息。在收到初审通过的通知后,就可前往设在南京龙西路和仙尧路的两处受理点申领补贴。南京市生态环境局、公安局、财政局及商务局四部门在受理点内设立了联合办公窗口,工作日期间,最快十多分钟,就可办好补贴申领手续。如果车主本人没空,也可以请亲友代办。

  南京金飞龙旧机动车交易市场总经理王世玉 提醒车主,不要找"黄牛"代办。“‘黄牛’瞎收钱,而且告诉车主的补贴标准也不一样。比如超大型的货车,国三排放标准的柴油车,有的补贴一两万元,但‘黄牛’告诉人家几千元钱,都有类似情况。”

  南京两处报废车补贴申领地点:

  南京金飞龙旧机动车交易市场 

  地址:雨花台区龙西路77号 

  电话:025-86781919

  南京大公二手车交易中心    

  地址:栖霞区仙尧路25号    

  电话:025-85573689

  (来源:来源:江苏广电融媒体新闻中心/田甜 王从  编辑/玉洁 朱一普)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