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ICU病房在苏大附一院启用

2020年10月10日 22:32:22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10月10日,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新病房正式启用,这也是国内规模最大的血液ICU病房,更多患者能够及时享受到优质的医疗诊疗服务。

  新启用病房床位总数50张,其中血液ICU病房14张,血液净化病房15张,临床研究病房21张。病房采用了法国先进技术的生物洁净系统,层流洁净病房空气质量达到百级层流病房标准,可供疑难危重血液病患者和造血干细胞移植患者接受含全环境保护在内的全方位治疗和护理需求,提高救治成功率,为血液病人的健康保驾护航。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主任、教授吴德沛说,血液科的病人,尤其是化疗做完移植以后采用了免疫抑制剂的,他们的免疫功能很低,很容易感染。我们造这样一个洁净的ICU病房,病人在这里能够得到ICU所有的急救处理,它的空气又都是过滤的,这样的话病人就不会产生交叉感染。

  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血液科是国家重点学科、国家重点临床专科和国家血液系统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血液病临床诊疗与科研均处于中国领先地位。近年来,门诊、住院人数呈两位数增长,外埠患者超过70%,其中疑难、危重患者占比较高。据统计,苏大附一院每年造血干细胞移植手术在800例左右,病患排队需要两三个月的时间。新病房的启用至少能缩短病患一个月的等待时间,为更多血液病患者的救治抢出宝贵时间。同时也将助推苏大附一院血液学科临床诊疗和科研能力再上新的台阶。

  吴德沛表示,国家血液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一个非常重要的任务就是要做临床研究,这样的病房可以加快和生物医药以及设备等其他新技术企业的对接,促进国家在生物医药相关产业的发展,让病人早日能够得到最好的治疗。

 (来源:江苏广电苏州中心站/耿昊东 编辑/俞思琼)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