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高气爽 出游正当时 我省各地端上中秋国庆双节文旅大餐

2020年09月20日 18:25:18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秋风送爽,即将到来的国庆中秋假期正是出门游玩的好时节。这两天,我省各地正紧锣密鼓地做好准备,为广大游客奉上精彩纷呈的旅游、文化大餐。 

  江苏台记者杨尔希:“这里是南京的玄武湖公园,秋高气爽,前来休息放松的游客络绎不绝。我们也注意到,大部分游客在游玩时也是非常注意的做好了防护措施。”

  今年正值玄武湖公园免费开放十周年,国庆期间玄武湖公园将推出免费开放十周年的图片展和油画展,此外还有传统的中秋赏月和菊花展等活动。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目前景区仍然采取限量预约错峰游览的政策,广大游客可以现场扫码预约或者进行实名登记。

  南京市玄武湖公园管理处办公室主任戎飞霞说:“景区的日接待游客量,按照我们核定的承载量的75%来进行控制。我们在玄武湖景区的官网上面会发布实时的一个客流的动态,游客可以关注我们的客流动态,来安排好自己的行程。”

  在苏州,2020海峡两岸(昆山)中秋灯会将于9月28日至10月28日举行,昆曲扇子彩灯搭配古戏台、莲花彩灯搭配古禅寺,灯在景中,景在灯下。在扬州,一年一度的运河文化嘉年华即将开启。期间,宋夹城景区、古运河等五大区域将分别举办花船巡游、无人机空中表演、裸眼4D灯光秀等19项特色文化活动。

  夜经济、乡村游同样也各具特色,镇江金山文化旅游节策划了夜跑、夜演、夜购等十大主题近百场活动,将给游客带来别样的文旅夜生活。“苏心游·最盐城”主题游活动不仅有世遗探秘游、湖荡湿地游等六大主题产品,住宿、餐饮等也推出了大量优惠。泰州靖江推出“文化游、生态游、美食游”3条旅游精品线路,做精“蟹黄汤包”“提汤羊肉”等时令美食。与此同时,为配合防控需要,各地景区也采取多种措施,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宿迁市三台山景区市场部工作人员徐盛说:“国庆期间我们是按照50%,也就是8.5万人进行限制。每天根据人流量来控制人数。我们会体温检查,让对方出示健康码。在购票的时候我们让他们间隔1.5米。”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杨尔希、杨国、叶蓓蓓 昆山台、扬州台、盐城台、靖江台、镇江台、镇江中心站、宿迁台报道)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