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国点名 没你不行 江苏启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

2020年09月20日 18:19:56 | 来源:我苏网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9月20日是第十一个“中国统计开放日”,上午,我省启动第十一届“中国统计开放日”暨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宣传月活动。 

  今年的统计开放日以“大国点名,没你不行”为主题,活动现场设置了宣传展板,介绍人口普查知识、统计调查业务。记者了解到,第七次人口普查将在11月1日进入正式登记阶段,目前,我省已开展综合试点、户口整顿、普查指导员和普查员选聘等工作,普查的方法手段也有了一些新变化。

  江苏省第七次全国人口普查办公室主任,江苏省统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张明说:“ 这次普查的最新的一个特点就是提高了信息化的水平,采用了电子终端设备入户调查、实时上报数据的方式,提高了工作效率,提高了数据质量。”

  今年,统计部门增加了公民身份证信息的采集,并严格进行安全管理、保证个人信息安全。为了方便住户申报普查信息,统计部门还首次采用自主填报的方式,住户只要扫一扫二维码,就可以自行申报个人和家庭信息。普查登记工作将持续到12月10日。

  (江苏广电总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记者高涵、何斐、周雷报道)

  (本条新闻版权归江苏省广播电视总台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