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制近海豪华游轮“大湾区一号”在海门交付起航

2020年08月14日 15:57:16 | 来源:掌上南通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将于8月26日参加“深圳经济特区成立40周年庆典活动”的“大湾区一号”游船近日在招商工业海门基地成功下水,开启“海上看深圳”之旅。

9.jpg

4.jpg

  “大湾区一号”项目为招商工业海门基地首次承接的钢铝混合结构双体船,总长约71米 ,宽约18米,吃水2.55米,乘客定额350人。该船在排放要求比较严格的景区,可以保证零排放,对当地生态系统不造成污染和影响。

5.jpg

  “大湾区一号”抵达深圳后,将让游客通过海上视角饱览深圳改革开放的发展变迁。游船还采用了3D投影技术绘制船舶外板艺术图案,并在船舶上配置迷你博物馆,展示深圳经济特区40年以来取得的成就。在船舶上设计并建造博物馆系统,在船舶建造领域尚属首创。

7.jpg

8.png

  因为要穿越深圳湾大桥,该船采用可倒桅及伸缩桅方案,保证在船舶穿越大桥时,可降低船舶净高;受船舶吃水影响,该船还采用了钢铝混合结构,最大程度减轻船舶总重,为未来邮轮轻量化设计摸索出一条可行之道。项目于2019年12月开工,期间受春节假期及疫情影响,实际建造时间仅6个月。

  (来源:掌上南通,编辑/程梦青)

layer
快乐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