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例!扬州市查处餐饮行业违反“长江禁渔”案

2020年08月14日 15:41:27 | 来源:扬州发布

字号变大| 字号变小

  近日,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以“零容忍”的态度快速查办扬州市首例餐饮行业违反“长江禁渔”案,这也是扬州市首例网络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案。

  该局扬子津分局在开展禁止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网络监测”中发现,辖区内一餐饮店在美团外卖平台上销售名为“红烧江鲢头”的菜品,涉嫌网络销售长江非法捕捞渔获物。执法人员立即对该餐饮店的线下经营场所进行检查,但在经营现场并未发现有江鲢鱼的踪迹。执法人员随即核查该餐饮店进货凭证,对其使用的食材进行追踪溯源,最终查实了该餐饮店购买养殖鲢鱼制作菜品并在美团外卖平台上以“红烧江鲢头”的名义进行销售的事实。该餐饮店上述行为对消费者造成了欺骗,属于对商品作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行为。经济技术开发区市场监管局依据《反不正当竞争法》及《消费者权益保护法》对该饭店立案查处,并将依法实施处罚。

  下一步,开发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高标准、严要求强化“长江禁渔”专项整治工作,确保长江非法渔获物在全区范围内线上线下零销售、餐饮单位零供应、所有环节零广告。

  (来源:扬州发布 编辑/沈源

layer
快乐分享